:::

系所簡介

:::

本所特色

  • 本所課程以培育各類優秀教育人才,提升專業知能為目標,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設有以下學群:
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
行政與領導學群 行政與領導學群
課程與教學學群 教育專業發展學群
生命教育學群(101學年度起增設)
學群課程提供更全面之教育相關領域視野。課程設計多元、理論與實務並重,透過完善行政機制及良好學習環境、優質教學團隊,積極落實研究生學習輔導,使其能依興趣及專長修課、進行研究,提升教育專業素養。此外,本所碩士在職專班每年辦理海外移地研究教學,增廣研究生多元視野。

本所研究生除得視個人興趣及發展方向,就上述個別領域進行探究外,並特別鼓勵結合多個領域,從事碩士論文的研究與撰寫。其目的在使研究者不僅能專精特定領域之議題,且能廣泛的獲得教育相關領域通識性之認識。
  • 本所提供研究生優質學習環境,設有專屬圖書室、師生交誼室與研究生資源交流室,並積極提供研究生國際學習之機會。教師不僅採用多元創新之教學方法,並全面使用教學平台,延伸研究生學習與師生對話之時間與空間。多數專任教師留校與學生互動頻繁,指導論文之品質極受肯定。
cron web_use_log